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标准化政策法规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实施条例
文章来源: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1-03-01 10:35:25

第四章  标准的实施与监督

 

  第二十三条 从事科研、生产、经营的单位和个人,必须严格执行强制行性标准。不符合强制性标准的产品,禁止生产、销售和进口。

 

  第二十四条 企业生产执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或企业标准,应当在产品或其说明书、包装物上标注所执行标准的代号、编号、名称。

 

  第二十五条 出口产品的技术要求由合同双方约定。

    出口产品在国内销售时,属于我国强制性标准管理范围的,必须符合强制性标准的要求。

 

  第二十六条 企业研制新产品、改进产品、进行技术改造,应当符合标准化要求。

 

  第二十七条 国务院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组织或授权国务院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建立行业认证机构,进行产品质量认证工作。

 

  第二十八条 国务院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统一负责全国标准实施的监督。国务院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分工负责本部门、本行业的标准实施的监督。

    省、自治区、直辖市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统一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标准实施的监督。省、自治区、直辖区人民政府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分工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本部门、本行业的标准实施的监督。

    市、县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和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按照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各自的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标准实施的监督。

 

  第二十九条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可以根据需要设置检验机构,或者授权其他单位的检验机构,对产品是否符合标准进行检验和承担其他标准实施的监督检验任务。检验机构的设置应当合理布局,充分利用现有力量。

    国家检验机构由国务院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有关行政主管部门规划、审查。地方检验机构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会同省级有关行政主管部门规划、审查。

    处理有关产品是否符合标准的争议,以本条规定的检验机构的检验数据为准。

 

  第三十条 国务院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可以根据需要和国家有关规定设立检验机构,负责本行业、本部门的检验工作。

 

  第三十一条 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及全体公民均有权检举、揭发违反强制性标准的行为。

 共7页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