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标准化政策法规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实施条例
文章来源: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1-03-01 10:35:25

第三章  标准的制定

 

  第十一条 对需要在全国范围内统一的下列技术要求,应当制定国家标准(含标准样品的制作):

  (一)互换配合、通用技术语言要求;

  (二)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技术要求;

  (三)基本原料、燃料、材料的技术要求;

  (四)通用基础件的技术要求;

  (五)通用的试验、检验方法;

  (六)通用的管理技术要求;

  (七)工程建设的重要技术要求;

  (八)国家需要控制的其他重要产品的技术要求。

 

  第十二条 国家标准由国务院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编制计划,组织草拟,统一审批、编号、发布。

    工程建设、药品、食品卫生、兽药、环境保护的国家标准。分别由国务院工程建设主管部门、卫生主管部门、农业主管部门、环境保 护主管部门组织草拟、审批;其编号、发布办法由国务院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制定。

    法律对国家标准的制定另有规定的,依照法律的规定执行。

 

  第十三条 对没有国家标准而又需要在全国某个行业范围内统一的技术要求,可以制定行业标准(含标准样品的制作)。制定行业标准的项目由国务院有关行政主管部门确定。

 

  第十四条 行业标准由国务院有关行政主管部门编制计划,组织草拟,统一审批、编号、发布,并报国务院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备案。行业标准在相应的国家标准实施后,自行废止。

 

  第十五条 对没有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而又需要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统一的工业产品的安全、卫生要求,可以制定地方标准。制定地方标准的项目,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确定。

 共7页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