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我国率先制定电动汽车正面碰撞标准
文章来源:浙江质量网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1-12-22 15:47:20

我国率先制定电动汽车正面碰撞标准

近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2011中国汽车安全技术发展国际论坛”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举行。记者从论坛上获悉,我国正在制定电动汽车正面碰撞标准,并有望于明年完成。

参与标准制定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标准化研究所总工程师周荣告诉记者,我国是世界上首个着手制定电动汽车正面碰撞标准的国家。

据了解,我国电动汽车正面碰撞标准针对的是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仍适用传统汽车的正面碰撞标准。完成正面碰撞标准制定后,我国还将制定电动汽车侧面和后面碰撞标准。

周荣强调,一些关于我国缺少电动汽车标准或者只是完全照搬国外相关标准的说法,不符合实际情况。截至目前,我国已制定40多项电动汽车相关标准,总数位居世界各国之首,其中有20多项是我国最先提出的。此外,还有40多项相关标准已纳入制定或研究计划。进入我国汽车产品公告的电动汽车已达300多款,数量也是世界第一。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