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海南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海南龙泉集团通过国家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评估验收
文章来源:   发布人:李淑珍   发布时间: 2014-06-09 09:06:56

 2014528日,受国家标准委委托,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来自山西省质监局、云南省质监局、重庆市质监局、厦门市质监局、海南省商务厅等单位的5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在海口对海南龙泉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评估。评估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察看现场、讨论评议等方式,对试点单位建立的服务标准体系的符合性和对标准实施效果、持续改进等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估,并得到了专家组的一致好评,最终以93分的高分通过了项目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
        自承担国家试点项目后,成立了“集团服务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和集团服务标准化管理办公室,构建服务标准化工作网络,制定了服务标准化工作方案,保证了试点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措施得力,方法有效
   在对岗位工作流程进行全面梳理的基础上,坚持标准化工作方针和目标,将集团多年来行之有效的“五常管理法”等经验有效地整合到标准体系之中,实现了标准化与企业管理经验的有机结合。
   三、体系健全、标准适宜。
        龙泉集团通过努力,初步形成了包括237项标准,覆盖中餐、快餐、西餐三个事业部,符合企业运行实际的服务标准体系。经过不断实践完善,各项标准的适宜性进一步增强。
   四、强化实施,效果明显
      龙泉集团在试点工作中十分注重标准的贯彻和实施,通过开展“微笑之星”、“服务明星”等活动,不断提高员工对各类重要标准的熟知熟用程度,进一步促进了标准的实施,经济和社会效益不断提高,企业管理、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顾客满意率达到96%
        2011年以来,我所作为该项目技术指导单位,一方面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企业、密切保持与企业的沟通和交流、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遇到问题及时解决;另一方面指导企业对企业标准、标准体系和明细表进行反复修改和完善,使其更趋科学性、适用性和完整性。国家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海南龙泉集团的评估验收高质量通过,不仅使该企业的标准化管理水平和理念得到很大提高,而且促进了我所标准化专业服务水平的提升,获得了省内外专家对我所标准化工作的一致好评。


海南龙泉集团通过国家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评估验收

海南龙泉集团通过国家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评估验收

海南龙泉集团通过国家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评估验收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