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海南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省局贯彻落实全省质量工作会议精神又有新举措
文章来源: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1-03-01 10:29:45
    近期,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质量工作会议精神,从各种渠道筹措了10万元资金用于开展特色食品地方标准的制定和三亚市旅游标准化工作。
    为了加强地方特色食品标准化工作,我局针对目前我省的糯米酒、地瓜酒等地方特色食品没有统一的质量标准、生产企业的规模小、生产场地及设备简陋、生产质量良莠不齐等问题,我局在组织省食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专家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决定尽快启动《糯米酒》、《地瓜酒》两项地方标准的制定工作,局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在省局工作经费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仍从其它经费中调剂出专门资金用于这两项地方标准制定工作。
    为了进一步支持三亚市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建设工作,我局组织省标准与信息所、海南大学旅游学院等单位到三亚对三亚市拟开展旅游标准化工作进行了广泛调研,完善《三亚市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方案》并印发给各有关单位征求意见;近期启动了《三亚旅游城市市容规范》、《餐饮计量规范》等一批旅游业地方标准的制定工作,此外,局领导还批准对三亚市开展旅游标准化工作追加经费,以确保这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标准化工作是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技术基础,我局今后将继续深入贯彻全国质量工作会议和全省质量工作会议的精神,以标准化工作为切入点,推进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