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辽宁出台标准规范确保商贸企业安全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8-08 09:10:39

本报讯 (乔燕强 王 鹏)日前,由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起草的辽宁省地方标准《商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规范》(DB21/T3594-2022)正式发布。该标准的出台,填补了辽宁省在商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领域的空白。

据了解,《商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规范》主要适用于辽宁省商贸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咨询、服务和评审。该标准包括商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总则、工作流程、核心要求、评价办法及评价标准等5方面内容,涵盖了以百货业、购物中心、酒店业等相关企业为主的辽宁省商贸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管理要求。

《商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规范》地方标准的发布实施,将有效提高辽宁省商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水平,减少和杜绝商贸企业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进一步推动辽宁省商贸行业安全发展。同时,该标准也为辽宁省商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提供了重要理论依据,对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据悉,《商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规范》由辽宁省商务厅提出并归口,辽宁省市场监管局下达地方标准立项计划。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