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研制“科技小院”团标规范其建设与管理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8-05 10:11:18

本报讯 (梁 林美如 岱)近日,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参与研制的团体标准《“科技小院”建设与管理指南》通过专家审查。该标准明确了“科技小院”建设与管理的总则、申报推荐、考察评选、建设、运行管理与考核评估,适用于福建省“科技小院”的建设与管理,为全国首创。

据悉,“科技小院”是科协系统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重要平台,已成为服务乡村振兴的新模式,得到中国科协、教育部、农业农村部、科技部的充分肯定。2019年,福建省在全国首批创建并推广“科技小院”,目前已建立33家“科技小院”,涉及水稻、茶叶、蔬菜、水果、食用菌、花卉、畜牧、水产、中药材等多个领域,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形成了“科技小院”建设与管理的福建模式。

审查专家认为,通过标准的研制与实施,将有利于规范和加强福建省“科技小院”的建设与管理,科学、有序地开展“科技小院”申报推荐、运行管理与考核评价,形成良好的“科技小院”运行机制,并推动“科技小院”建设迈入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轨道,进一步提高“科技小院”影响力,更好地精准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