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辽宁两项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8-03 10:41:12

本报讯 (乔燕强)近日,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大会分别在辽宁省兴城市和法库经济开发区召开。这标志着辽宁省兴城市人民政府承担的泳装产品、法库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担的陶瓷产品两项国家级消费品(区域)标准化试点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兴城泳装产业聚集区是“中国泳装名城”,泳装产品占国内市场份额近40%,占国际市场份额20%以上,占线上泳装出货量的80%。兴城泳装生产企业达1100余家,规模以上泳装企业30家,从业人员6万余人,最高年产值突破150亿元,年产泳装1.8亿件,产品行销北美、欧洲、东南亚等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行业出口贸易额达到28亿元人民币。

法库陶瓷产品聚集区是“2021中国陶瓷年度影响力产区”,是东北地区最大的建筑陶瓷生产基地,已由单一的建筑陶瓷发展到以陶瓷材料为核心的日用瓷、艺术瓷、工业瓷、电瓷等12大类200多个品种,并扩展到发泡陶瓷、泡沫玻璃、特种玻璃等建筑新材料领域,产品覆盖了东北三省及内蒙古自治区东部,并远销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以及台湾、香港等地区。作为主导产业的建筑陶瓷已形成规模优势,拥有陶瓷砖建成线55条、卫生陶瓷建成线3条、其他配套生产线20余条,理论设计产能3.5亿平方米,2021年实际产量2.8亿平方米,规上产值60亿元,行业综合排名位居全国县(市级)主产区第五位,成为长江以北地区最具产区竞争力的建筑陶瓷产区之一。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谈及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试点项目建设任务时表示,必须有坚强的领导组织,必须构建并实施高质量的标准体系,必须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形成示范,必须促进质量技术基础融合发展。希望试点承担单位充分利用建设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这一机遇,严标准、提品质、创品牌,努力走出一条依靠标准化规范产业、提升产业的发展之路,走出一条标准引领产业迈向高质量的发展之路。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