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山西发布《文旅康养示范区评定规范》等4项省级地方标准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8-03 10:40:37

本报讯 (记者 秦海峰)近日,山西省市场监管局相继批准发布《文旅康养示范区评定规范》等4项山西省地方标准。

其中,地方标准《文旅康养示范区评定规范》的发布,对规范山西省文旅康养示范区建设,提升文旅康养产业标准化水平,促进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标准共有7章57条,不仅明确了文旅康养示范区的定义和文旅康养产品内容,还规定了文旅康养示范区评定对象、评定内容、评定方法及结果应用,并对文旅康养示范区的评定以评分细则的形式进行了细化。该标准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提出,由山西省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

《人工智能 数据标注总体框架》《人工智能 数据标注一般技术要求》《人工智能 数据标注通用工作规程》3项地方标准由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提出,山西省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百度云计算技术(山西)有限公司、山西省大众科技评估中心、山西灵波微步科技有限公司等多个机构参与起草。

《人工智能 数据标注总体框架》提供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中数据标注生产的生产流程和生产内容的建议,明确数据标注的地位和产业概念;《人工智能 数据标注通用工作规程》规定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中数据标注生产所需要的通用工作要求,包括原则、流程、规划、实施、监控与交付;《人工智能 数据标注一般技术要求》规定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中数据标注通用技术要求的术语和定义、通用技术分类和通用技术要求。

数据标注作为人工智能的基础环节,对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培育人工智能产业都具有重要意义。而人工智能数据标注等地方标准的发布实施,不仅有利于山西省实现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构建产业创新生态体系,更有利于山西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