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民政部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意见 全面推进新时代民政标准化工作
文章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8-01 11:28:00

近日,民政部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新时代民政标准化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覆盖全面、结构合理、科学实用、协调配套的民政标准体系,标准供给结构更加优化,标准质量水平大幅提升,标准实施应用更为普及,标准对外交流合作富有成效,全面支撑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到2035年,结构优化、先进合理、国际兼容的民政标准体系更加健全,具有民政特色的标准化工作机制更加完善,民政标准化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显著增强。

《意见》指出,标准是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是国家基础性制度的重要方面。标准化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基础性、引领性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民政标准化工作快速发展,标准体系日趋完善,质量水平明显提升,应用范围持续扩大,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在推动民政部门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中发挥了重要支撑保障作用。

《意见》从总体要求、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民政标准体系、深化民政标准化工作改革、夯实民政标准化工作基础、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全面推进新时代民政标准化工作的15项具体要求。

此外,记者了解到,民政部办公厅近日印发了《2022年民政部标准制定计划》,今年计划开展31项民政行业标准的编写(修订),并向国家标准委申请25项标准立项。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