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辽宁发布实施《菱镁矿绿色矿山建设规范》地方标准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7-27 09:23:29

本报讯 (乔燕强)《菱镁矿绿色矿山建设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地方标准于6月30日起正式实施。该《规范》填补了国内菱镁矿绿色矿山建设规范的空白,其发布将有力推进辽宁省菱镁矿绿色矿山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

据了解,辽宁省菱镁矿资源储量30多亿吨,占全国总储量的86.1%,排名全国第一,是辽宁省特色、优质矿种。菱镁资源和菱镁矿山企业主要集中在鞍山、营口等地。《辽宁省绿色矿山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明确要求,自今年起,通过绿色矿山三年建设行动,90%的菱镁类矿山要达到绿色矿山建设要求。

《规范》结合辽宁省菱镁矿山实际,从矿区环境、资源开发方式、综合利用、节能减排、科技创新与数字化矿山、企业管理与企业形象6个方面,规范了辽宁省菱镁矿绿色矿山建设工作,完善了辽宁省菱镁矿产业发展长效机制,对辽宁省菱镁矿山企业不断升级改造,打造绿色菱镁矿山,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