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山西阳泉推行标准化总监制度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7-22 09:15:18

本报讯 (傅 记者 秦海峰)近日,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推行企业标准化总监制度的工作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企业标准化总监制度。

据介绍,建立企业标准化总监制度的核心是在企业中设置标准化总监岗位,通过标准化总监推动标准化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普及应用和深度融合,促进企业提升标准化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助推阳泉市产业高质量发展。

阳泉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企业自愿、政府引导、联合推动、分步实施”的原则,积极引导标准化试点示范单位、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标准创新贡献奖单位、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企业标准领跑者企业等率先推行企业标准化总监制度,重点推动全市有条件的规模以上企业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逐步建立企业标准化总监制度,鼓励其他企业参照执行。计划于2026年底,在50家企业推广设立标准化总监制度,并逐步引导标准总监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为全面推进实施企业标准化总监制度,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宣传力度,结合世界标准日等活动,通过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等形式,推广经验做法,树立工作标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推动产业升级,支撑阳泉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另外,该局每年将组织不少于两次的培训,侧重标准化模拟实训,并通过多种形式积极为企业提供服务,指导企业科学合理构建组织机构、完善职责分工、制定有效的标准化管理制度,为标准化总监履行职责创造良好工作环境,全力推进标准化总监素质和能力提升。

此外,阳泉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引导组建由技术机构、高等院校和重点企业自愿参与的区域性标准化总监联盟,为企业提供加强交流、提升能力、促进合作的共享平台,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