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陕西煤炭、石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7-18 09:09:45

本报讯 (记者 梅)6月20日,陕西省煤炭、石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西安成立,标志着陕西煤炭、石油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这是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贯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陕西省煤炭、石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由陕西省市场监管局批复成立,陕西省能源质量监督检验所负责筹建。经过半年多时间筹备,确立了63名专家、学者为委员的委员会,制定了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和建设规划。

陕西省煤炭、石油资源丰富,同时也是生产、消费大省。陕西省煤炭、石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要任务是:按照绿色低碳的发展方向,对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优化地方标准体系。增加标准的有效供给,完善标准制定程序,优化标准制修订流程,加强标准与科技互动,促进技术创新和产业协调发展;推动标准实施,完善标准实施推进机制,组织好标准宣贯,做好标准梳理归类工作;提升标准服务能力,开展标准技术内容的研讨,关键技术指标试验验证,进行标准制修订,提供标准咨询服务;夯实标委会工作基础,组建专业队伍,完善考核评价和奖惩退出机制,加强领域内管理人才、专业人才的培养,满足不同层次、不同领域需求。通过建立完善体制、优化标准体系,强化标准实施、夯实标准化技术基础,增强标准体系服务能力,加快标准体系在煤炭、石油领域的应用和融合,为陕西煤炭、石油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与引领。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