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四川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发布3项质量提升示范建设标准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7-18 09:08:38

本报讯 (顾 记者 龚志伟)近日,四川省《乐山市质量提升示范建设管理规范》《乐山市质量提升示范建设工作规范第1部分:企业质量诊断》《乐山市质量提升示范建设工作规范第2部分:企业质量提升建设》3项质量提升示范建设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据了解,自获批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以来,乐山市把质量诊断作为助力企业发展、服务产业链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诊断把脉、以评促建”方式,充分聚合职能部门、第三方专业技术机构、质量专家的力量,引导企业追求卓越绩效,帮助解决困扰企业质量提升的共性问题和质量短板,促进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创新探索出一条“质量提升示范建设”的乐山新路径。

乐山市市场监管局依托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工作,在总结提炼质量强市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从“推荐—遴选—企业质量诊断—企业质量提升建设—评价验收—公示—示范效应推广”工作流程入手,对质量提升示范建设进行了规范,重点对“企业质量诊断”“企业质量提升建设”作出专门规定,经过论证、立项、草案、征求意见、送审等阶段,最终形成乐山市质量提升示范建设系列标准。3项标准的发布实施,填补了质量提升示范建设领域的标准空白,对指导乐山市质量提升示范建设工作,提升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效能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