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辽宁:“辽宁优品”认证通用要求地方标准通过审查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7-04 09:42:55

本报讯 (乔燕强 鹏)近日,由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标准化研究院牵头起草的辽宁省地方标准《“辽宁优品”认证通用要求》顺利通过审查。该标准的出台,将填补辽宁省在品牌认证标准领域的空白。

该标准规定了“辽宁优品”认证的术语和定义、基本原则、认证流程、认证申请、组织评价、产品或服务认证、证书和标志、监督管理等内容,对于“辽宁优品”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指导意义,为打造知名度高、竞争力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内外影响力的辽宁品牌提供了有力保障。

开展“辽宁优品”品牌认证,是辽宁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推进质量强省战略 深化质量提升行动方案(2021—2022年)》确定的质量品牌创建工程项目之一,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发展品牌经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标准化研究院作为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坚持充分调研,强化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充分考虑与现行法律法规和政策相协调、与相关标准和制度文件相关联的原则,拟定标准编制工作实施方案,深入调研并收集基础资料,通过起草标准草案、修正草案形成标准征求意见稿,期间反复征求了有关方面意见。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