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河北滦南以标准化引领企业质量技术创新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6-27 12:00:54

□ 赵春晖 本报记者 徐东周

近年来,河北省滦南县市场监管局准确把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将标准化工作作为推进该县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质量强县的重要支撑和关键抓手,找准切入点,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标准化技术服务支撑,标准化引领作用日益增强。

滦南县市场监管局精准聚焦优势企业,将标准引领“专精特新”企业技术创新作为帮扶重点之一,为企业“量体裁衣”,提供全方位、个性化服务,“以点及面”推动滦南县行业、产业、企业产品和服务质量整体提升。该局指导唐山华纤科技有限公司、唐山顺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参与修订1项国家标准、5项团体标准,主持制定4项团体标准、23项企业标准;指导唐山海都水产食品有限公司修订2项行业标准;指导唐山金利海生物柴油股份有限公司制定2项省级地方标准、1项行业标准;积极帮扶滦南县南唐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制定特色鲜明、技术先进、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的市级地方标准《南唐果业大棚桃栽培技术规范》,加快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

在打造标准体系建设方面,滦南县市场监管局突出地域特色,精准聚焦具有滦南地域特色的优势产品,积极推进团体标准创建工作,对滦南县海产品加工协会、食醋酿造协会、米业协会、花生产业协会、番茄产业协会、海产品流通协会以及唐山市棉纺行业协会的团体标准制定情况、申报材料的撰写进行指导,确保标准制定工作快速有序进行,推动行业规模化提升,促进产业升级。《滦南海米》《滦南卤虾油》《滦南闵庄陈醋》《滦南大米》《滦南梁各庄花生》《滦南花生油》《滦南安各庄番茄》《滦南海蟹》《再加工纤维标准》9项团体标准已完成创建工作,《滦南虾油》《滦南虾酱》两项唐山市地方标准已批准立项。目前,富有地域优势的团体标准体系建设已初具规模,将有力推进现代农业以及农业产业化、集约化发展。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