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河北全面推进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6-24 09:30:18

本报讯 (王光明 记者 徐东周)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在河北省辛集市召开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现场观摩试点成果,交流工作经验,全面推进基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会议提出,市场监管所是市场监管系统的最基层组织、最基本力量,是国家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履行职责使命的重要保证,是提升部门形象的现实需要,各级要严格贯彻落实相关要求,把基层建设往深里走、往细里抓、往实里做。

会议明确了4个方面的主要任务。

一是理顺机构职能。认真落实“市场监管所是县级市场监管局的派出机构”这一定位,进一步梳理规范基层所设置情况,有效整合力量,优化资源配置;明确基层所事权,厘清科(股)、所、队职责边界,确保基层所依法履行各项职责,筑牢市场监管前沿阵地。

二是强化硬件建设。要确保建筑主体安全实用、环境安全达标、规范有序、干净整洁。要统一外观形象,规范标识使用,亮出市场监管特色。要配齐设备装备,按照市场监管总局规范清单,为基层配齐日常基本办公设备和执法装备等。

三是规范业务运行。要科学设定岗位,明确岗位职责。要制定岗位手册,统一规范各项业务工作程序、工作要求。要规范监管执法,加强内部协作,强化信息化支撑。

四是夯实队伍基础。要加强基层党建,强化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要充实基层力量,推动工作重心下移、人员力量下沉。要强化培训教育,开展岗位练兵等活动,提高技能。要健全激励机制,解决基层实际困难,保障基层干部职工合法权益,职务晋升、表彰奖励等向基层一线倾斜,引导优秀干部向基层流动。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