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ISO发布中国贸促会提出的两项疫情相关标准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6-17 08:57:38

本报讯 (记者 风)日前,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发布了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提出并联合全球专家共同研制的两项标准:IWA36:2022《无接触配送服务指南》和IWA40:2022《虚拟厨房服务指南》。

据了解,2020年疫情初期,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快速响应市场与创新的需求,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联合国内相关机构和专家迅速研制并出台相关团体标准。此次发布的两项国际标准分别源自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2020年发布的《无接触配送服务规范》《共享厨房服务规范》团体标准。

无接触配送国际标准针对配送员配送和无人机、机器人、自动驾驶汽车等自动配送两种配送模式以及即时配送和有中转配送两种服务业态,对配送服务提出一系列要求。虚拟厨房国际标准则提供了为满足虚拟厨房服务所需的安全和质量原则,流程和服务、信息安全与保护等要求,以及虚拟厨房服务评估和持续改善的指导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ISO在介绍抵抗新冠疫情标准的官方新闻中,称无接触配送标准将减少配送员被传染性疾病感染风险,保护消费者安全。虚拟厨房标准被ISO标记为中度影响力项目,在ISO近3万项国际标准中,仅有少数标准能被标记为中度或高度影响力。ISO还将该项目作为抵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和促进餐饮业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标准,在ISO官网上宣传报道。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