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长三角区域地方标准《智慧药房评价体系》发布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6-15 09:20:19

本报讯 (记者 辉)近日,沪苏浙皖四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发布长三角区域地方标准《智慧药房评价体系》。该标准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牵头起草,将于7月25日起正式实施。

该标准构建了智慧药房指标体系的整体框架,明确了智慧药房概念,并对智慧药房的信息系统、自动设备、智能环境、安全体系、应用效果和满意度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评价标准。标准涵盖药房管理、处方审核、药品冷链管理、互联网医院电子处方、药品配送等多方面,将智慧药房应用要素的特征、效果以指标分级形式展现,提出了用于智慧药房评价的两个一级指标、6个二级指标和46个三级指标。在构建智慧药房评价指标体系基础上,标准针对不同等级医院的智慧药房分别给出相应评价等级。

该标准的发布实施,对提升长三角区域医疗机构药房服务质量,推动长三角地区药学标准化建设,将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