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内蒙古发布标准化条例突出本地特色和可操作性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6-13 09:12:54

本报讯 (闫锡坤)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标准化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新闻发布会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条例》的发布,是内蒙古自治区标准化事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标准化工作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会上,内蒙古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标准化条例》制定背景、立法过程、主要内容,以及贯彻实施措施。

据介绍,《条例》将于51日起施行,共37条,实施后将为提升自治区标准化工作效能提供法律保障,为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护航。

据了解,《条例》立足于落实上位法和国家有关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理念,结合内蒙古自治区标准化改革实际和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与原《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办法》相比,在整体性、框架性设计上更加突出内蒙古标准化工作的特点和可操作性,可概括为“五大亮点”“六大突破”。

“五大亮点”包括完善管理体制和激励机制,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健全标准制定、实施、监管机制,推动形成社会共治的标准化工作格局;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加强标准与知识产权的相互衔接,推动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发展;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全社会树立标准化意识。《条例》还实现了“六大突破”,在赋予盟行政公署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地方标准的制定权、实现标准供给由政府主导向市场并重转变、建立多维度奖励机制、提升标准化服务能力、内蒙古标准标识制度、加强内蒙古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等6个方面增加制度供给,进一步激发标准创新活力。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