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浙江发布全国首个机关事务数字化建设地方标准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5-25 09:08:06

本报讯 (龙佳漪 记者 曹吉根)全国机关事务领域首个数字化建设省级地方标准——浙江省地方标准《数字机关事务建设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近日正式发布,并将于2022年5月3日开始实施。《指南》提出要综合运用数字化技术和思维,全面重塑机关事务的工作模式、业务流程、手段工具等,推进数字技术与机关事务具体业务的深度融合。

数字机关事务是指将数字化理念和数字技术应用到机关事务工作的全过程、全领域,推进机关事务工作管理流程再造、服务模式优化、保障效能提升,形成机关运行保障新模式。随着机关事务数字化改革的深化,需要有标准来协同数字化基础设施、数据资源、应用支撑以及应用端口,保障数据的产生、存储、传递和处理过程保密、完整、可控,保障各业务应用安全、稳定、可靠;需要有标准来整合已建应用,统一新建、改扩建系统要求;需要有标准协同机关事务与其他领域之间、省市县三级机关事务工作之间、机关事务工作内部业务之间的跨业务、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跨系统工作。为此,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浙江省级机关行政餐务管理中心、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共同起草了《指南》。

《指南》紧紧围绕浙江数字化改革的总体部署,基于浙江机关事务数字化改革的探索实践,聚焦办公用房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综合服务保障管理等机关运行保障核心业务,明确数字机关事务建设总体架构、系统应用、运行保障等内容,重点突出核心业务集成应用的功能要求以及组织管理、制度流程、标准规范、信息安全等数字机关事务常态化运行与保障要求。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