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广东发布陶瓷产品质量分级团体标准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5-18 09:38:38

本报讯 (记者 越)近日,由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广东质检中诚认证有限公司及负离子生产企业等多家单位联合推出的《可诱生空气负离子陶瓷砖》团体标准正式实施,这是国内陶瓷行业首个产品质量分级团体标准。

据了解,该项标准首创按空气负离子诱生量的大小将负离子陶瓷砖分级。陶瓷砖分级能够有效区分产品等级,树立高质量发展标杆,对陶瓷行业起到示范带动作用。陶瓷行业是佛山市传统强势行业,陶瓷全产业链条在全国甚至全世界都处于领先地位。分级标准有助于传统陶瓷行业提高产品附加值,打造“佛山陶瓷”名片,促进“中国制造”向“高端创造”转变。目前,市场上出现五花八门、良莠不齐的标称具有负离子功能的各类陶瓷砖制品,但是有很多品牌存在虚假宣传。该项标准的实施有利于净化陶瓷行业的科技创新环境,并为相关监管部门提供监管依据,进一步保障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维护行业市场秩序。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