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出席2022年深圳市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会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5-13 10:16:34

2022年4月26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深圳市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会,局党组成员、市食品药品安全总监王利峰出席会议,各相关处室、各辖区局、科研技术单位、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疗器械促进会相关负责人等参会。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标准院”)作为技术支持单位由黎志文党委副书记带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2年国家、省有关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精神,通报了医疗器械企业境外输入物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2022年深圳市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各环节的重点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参会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做好医疗器械年度监管工作、保障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分别进行了发言和交流。

会上,深圳标准院物品编码中心徐立峰主任作“深圳市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体系建设情况汇报”。按照国家政策要求推进深圳市UDI实施工作,深圳标准院在市局指导下,搭建了“深圳市医疗器械唯一标识追溯平台”,该平台于2021年10月14日正式启动,是广东省首个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平台,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平台可通过基于GS1标准的UDI编码串联各环节信息,实现深圳市生产、经营、使用医疗器械产品的追溯链条,动态展现UDI的全生命周期流向。深圳标准院(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深圳分中心)负责指导医疗器械注册人的唯一标识申请、数据填报、日常培训辅导和UDI标识的质量检测验证,负责“UDI追溯平台”的数据对接、数据应用和可视化展示的技术支持。

在前期推进UDI工作中,深圳先行先试,选取信息化建设完善的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和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深圳医院作为试点,打造生产到使用端的数据闭环。试点应用期间,追溯平台已采集81家生产企业45268件产品信息,9743名患者的使用信息,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此外,深圳标准院基于GS1标准的UDI编码体系,主导制定并发布了《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实施规范》《医疗器械追溯体系标识设计及应用规范》和《医疗器械产品标识的分配规则》三项深圳市地方标准,进一步指导企业落地实施医疗器械编码标识。

下一步,深圳标准院将持续做好医疗器械唯一标识追溯平台运维和技术支持工作,有序扩大UDI实施企业范围,增加医疗机构试点,加大平台与国家药监平台的数据对接时效性,全面实现深圳市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精准追溯,为深圳市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