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湖北黄冈市市场监管局为企业提供标准服务 助力特色产品走出去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4-25 09:57:46

本报讯 (潘鹤年 戈)近日,从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湖北名羊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制定的省级地方标准《地理标志产品 大别山黑山羊》(DB42/T 1265-2022)发布实施后,该局标准处为该企业免费赠送30本装帧精美的地方标准文本。大别山黑山羊地方标准产地范围为湖北省黄冈市境内8个县(市)60个乡镇。

此前,黄冈市市场监管局为该企业主导制定《大别山黑山羊羔羊繁育技术规范》《大别山黑山羊冷链运输技术规范》《大别山黑山羊屠宰加工技术规程》《大别山黑山羊衍生品技术规范》《“互联网+大别山黑山羊”营销管理规范》5个团体标准。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名羊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锦秀感激地说:“省、市、县三级市场监管局的服务专班,多次上门帮助企业解决地理标志保护、标准制定、商标注册、肉制品加工许可、市场营销等难题,是当之无愧的‘金牌店小二’。”

黄冈市市场监管局主动对接重点企业、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将市场监管服务链融入到产业发展链中去拓展和延伸,为企业提供市场准入、品牌提升、标准规范、品牌培育、检验检测、认证认可、信用修复等全方位服务。

“一流企业做标准”,黄冈市产业集群形成共识,主动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湖北科峰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各类减速机的高科技企业,参与起草的《精密减速器回差测试与评价方法》国家标准(GB/T 40731-2021),2021年10月11日公开发布,今年5月1日开始实施。截至目前,该市各类组织主导或参与制定国际标准1项、国家标准5项、行业标准19项、地方标准37项(其中省级30项)。与此同时,黄冈市市场监管局引导企业开展对标达标活动,通过国家百千万对标网上公示的企业30家,在全国对标达标百强地市中排第95位。

黄冈市产业企业科技创新纷纷抢抓先机。2021年,该市共授权专利6087件,在湖北省排名第五,同比增长54.6%,企业授权专利占比67%。湖北宏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有效发明专利41件,湖北祥云(集团)化工有限公司有效发明专利24件。

黄冈市市场监管局树立黄冈质量标杆,指导全市2162家企业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建设省级质检中心6个,为企业提供质量技术基础“一站式”服务;对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打造独具特色的优势品牌集群,利用地理标志助推乡村振兴。该市实有地理标志产品47件,居全国第一。该局争取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支持“英山云雾茶”“蕲艾”“麻城福白菊”3件地理标志筹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入选湖北品牌培育创新金银奖3个、“我喜爱的湖北品牌”金奖两个。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