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我国专家刘伟丽担任多个国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络人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4-22 08:59:03

本报讯 (记者 徐建华)3月28日,从深圳大学中国质量经济发展研究院获悉,该院院长刘伟丽教授由国际标准化组织机构治理技术委员会(ISO/TC 309)提名,派驻到国际标准化组织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技术委员会(ISO/TC 176),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信息安全、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分技术委员会(ISO/IEC JTC 1/SC 27)和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信息技术服务管理和信息技术治理分技术委员会信息技术治理工作组(ISO/IEC JTC 1/SC 40/WG 1),成为联络人。联络人主要承担技术委员会之间的沟通桥梁之职,及时沟通与反馈各领域国际标准的最新研制进展。

据悉,国际标准化组织机构治理技术委员会主要负责制定与组织的指导、控制和问责制有关的治理领域的标准。国际标准化组织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技术委员会旨在研制质量管理领域的标准,包括通用质量管理体系和支持技术等,其ISO9000系列是世界上最知名的质量管理标准。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信息安全、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分技术委员会旨在制定保护信息和信息通信技术的标准,包括解决安全和隐私方面的通用方法、技术和指南,其ISO/IEC 27000系列标准是为任何类型的数字信息提供安全性和信息技术治理的系列标准。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