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浙江玉环市标准化工作获国际标准化专家点赞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4-18 09:28:29

本报讯 (陈梦圆 记者 曹吉根)国际标准化组织/内燃机技术委员会(ISO/TC70)中国技术对口小组(扩大)工作会议暨相关工作组(WG)年会近日在浙江省玉环市召开,与会专家对玉环市积极实施标准化战略,以先进标准引领产业质量提升成效表示了赞赏。

玉环市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通过每年的“质量月”“世界标准日”集中宣传,定期组织标准化工作座谈会,构建起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家与企业家之间信息互畅的标准化交流平台,还将标准化工作纳入政府激励事项,鼓励企业提升标准化能力。目前,该市已兑现各类政策奖励3000余万元。

玉环市还重点鼓励发展团体标准,支持将专利融入团体标准,鼓励新兴产业成立标准联盟,强化标准对产业准入的“硬约束”。2018年,浙江省水暖卫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玉环落户,对提升浙江水暖卫浴产业的整体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目前,玉环市企业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已达251项,制定发布浙江制造标准47项,共有34家企业通过浙江制造产品认证,45家企业获得省市各级政府质量奖。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