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全国认证认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二届五次全体委员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4-06 09:39:42

本报讯 (记者 丁 莹)218日,全国认证认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61,以下简称标委会)二届五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全面回顾第二届标委会工作情况,总结2021年各项工作,对2022年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军肯定了标委会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我国认证认可标准体系建设推进有力,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国际合作迈上新台阶,我国在国际合格评定标准领域的话语权显著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标准实施成效突出,推动系列标准广泛应用;不断加大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建立了具备一定规模的国际合格评定人才库。

唐军强调,标委会工作要围绕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增强服务能力,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要紧扣人民群众需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持续推进认证认可标准化工作创新发展;更加积极参与合格评定领域国际标准化工作,将自主研发的国际标准推向国际舞台;大力加强认证认可标准化工作能力建设,补齐短板,实现合格评定标准化均衡发展,不断吸收各方专家形成合力;着力强化认证认可标准化工作协同配合,抓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贯彻落实,加强各方面工作配合和需求对接,开展标准研制并推进实施。

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标准技术司、认证监管司负责同志,标委会委员、观察员以及工作组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