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吉林发布地方标准筑牢口岸疫情防控屏障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4-01 10:28:18

本报讯 (孙德民 记者 岳 倩)近日,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发布《国境口岸新冠疫情防控技术规范 第1部分:航空口岸》《口岸旅检现场人体标本采集运送技术规范》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地方标准。

目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我国“外防输入”任务依然艰巨。吉林省市场监管厅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简化工作程序,开通地方标准制(修)订绿色通道,积极会同长春海关研究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地方标准。此外,吉林省市场监管厅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标准比对、解读和咨询服务等工作,快速响应各方对于疫情防控的迫切需求,免费提供疫情防控用医疗设备、呼吸机和个人防护设备相关标准。

此次标准的发布,有利于实现对疫情防控的精细化管理,提升口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织密织牢疫情外防输入防护网,有效防止境外疫情的输入、切断传播途径,降低交叉感染的发生概率。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