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河南安阳市发布政府采购地方标准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3-24 10:47:50

本报讯 (宋彦臣 记者 孙中杰)近日,河南省安阳市发布《政府采购公开招标采购代理机构服务规程》(以下简称《规程》)。据悉,《规程》是河南省第一个政府采购类地方标准。

近年来,安阳市市场监管局与安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中心有机结合,强化标准引领,以省级、市级标准化试点建设为抓手,助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深化,打造公共资源“阳光交易”平台。安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标准化提升交易平台治理水平,持续推进交易平台“市县一体”标准化建设。截至2021年底,安阳市政府采购中心与各县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部纳入市级标准化试点建设轨道。

在试点创建过程中,安阳市政府采购中心通过细化量化指标、提升管理标准、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采取“1+1”专人全程服务和先期介入、容缺受理、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方式,提高服务标准,并在现有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的基础上,列出标准体系构建目录,力求达到标准全覆盖。目前,该市已制定完成政府采购相关标准共计62项,其中通用基础标准17项、服务保障标准37项、服务提供标准8项,构建了科学统一、规范有效的标准体系。

《规程》明确了相关术语、人员设施基本要求、交易流程和服务要求,规范了采购人、供货商、采购代理机构三方的交易行为,确定政府采购活动从项目受理到结束涉及13个环节,遵循“能快则快、能简则简、能优则优”的原则,落实“主动办、现在办、马上办”。《规程》自2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整体压缩服务时限54%,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安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规程》的发布实施,为该市集采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标准依据,对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防控廉政风险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