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河北承德市市场监管局推进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助力农产品公用品牌培育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3-18 10:33:31

本报讯 (褚玉娟)近日,从河北省承德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年来,该局连续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推进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通过发挥特色优势农产品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建设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3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3个,形成了以农业标准化组织生产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农业标准化强农业、富农民、美农村效果显著。

20211115日,由承德市市场监管局建设的“承德品牌标准化体系建设项目”投入试运行。该项目以构建“3+3”主导产业标准体系、“承德山水”标准体系为核心,为有关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提供标准查阅,为承德市企业采用国际国内标准,积极参与标准活动提供技术支撑,共收集整理9600多项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对助力“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做大做强,推动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丰宁黄旗小米种植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是2020年立项的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该项目的实施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建立以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企业标准为主要内容的覆盖黄旗小米产前、产中、产后各环节的标准体系。通过标准化示范区的建设,提高了黄旗小米标准化生产水平,辐射带动更多的企业和贫困农户共同发展,年销售收入达1200万元,实现利润120万元,取得了较好的社会、经济、生态效益。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