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市场监管总局就《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3-09 10:03:06

本报讯 (记者 徐 风)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就修订后的《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此次修订,旨在进一步规范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评选表彰管理。

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于2006年设立,经过10届评审,共有780个标准项目、22个组织和38名个人获奖。获奖项目的推广和实施,为相关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产生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为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本次修订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将推荐制改为提名制。修订后的相关要求是,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制定发布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提名工作通知;提名单位为国务院有关部门,具有标准化管理职能的行业协会,各省级人民政府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提名单位可提名标准项目奖、组织奖、终身成就奖、突出贡献奖、优秀青年奖,提名专家可提名标准项目奖、终身成就奖。二是对具有提名资格的单位进行部分调整,取消市场监管总局直属单位、标准委直接管理的技术委员会以及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的提名资格。三是修改完善终身成就奖参评条件,规定候选人应当在标准化理论研究、标准研制、标准推广实施、国际标准化或标准化综合管理、国际标准组织治理方面取得重大突出成就,担任过国际国内标准技术组织重要职位等。四是将评审委员会办公室职能调整到领导小组办公室,不再设立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将原评审委员会办公室的相关职责调整到领导小组办公室,进一步提升奖项的公正性和透明度。

据悉,征求意见反馈截止日期为2022121日。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