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智能语音技术)理事会暨专家委员会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3-04 09:09:31

本报讯 (石汉成 记者 李 辉)近日,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智能语音技术)理事会暨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安徽合肥召开。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智能语音技术)于去年4月获国家标准委批准筹建,建设周期两年,是安徽省获批筹建的第一个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也是全国智能语音技术领域唯一一家获批筹建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智能语音技术)副理事长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胡国平在致辞中表示,将整合优势资源,发挥技术标准在促进行业科技成果产业化、市场化和国际化中的重要作用,力争将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智能语音技术)建设成为集智能语音技术研究、标准制定、标准应用验证、标准化服务、成果推广转化以及人才培养等功能于一体的标准创新生态区,成为我国智能语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江家如表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智能语音技术)筹建工作要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基地运行;加强通力合作,与共建单位合力成长;加强绩效评估,推动“一平台三中心”有效运行;加强国际标准化合作与交流,争取更多行业话语权;加强基础设施,提高标准制修订水平。

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副司长肖寒指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智能语音技术)建设应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要提高站位、找准方位、明确定位,凝聚智能语音产业链上下游创新资源,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快科技成果向技术标准转化,加强国际标准的研究,不断提高标准国际化水平,努力打造智能语音国际产业链,为推动智能语音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吾守尔·斯拉木提出,希望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智能语音技术)继续努力,充分发挥产学研融合聚力大平台作用,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做成创新基地典范。

据悉,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智能语音技术)建成后具有技术标准研制、验证和应用支撑、提供企业标准化解决方案、吸引和聚集标准化人才等多项功能,将大力提高智能语音技术领域标准研制、标准应用公共服务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国际、国家、行业标准,有效建立市场规范,破除技术性贸易壁垒,为智能语音产业升级增添新动力。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