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广西南宁绿色火龙果标准化示范区通过考核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2-16 09:50:13

本报讯 (马 霞 何正君)近日,受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委托,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对广西佳年农业有限公司(原武鸣县润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承担的武鸣绿色火龙果标准化示范区进行了考核。专家组认为,示范区能够按照项目任务和实施方案开展工作,所建立标准体系结构清晰、层次合理、运行有效,示范创建成效明显,同意通过考核。

据了解,自该项目启动以来,示范区建立了火龙果种植基础通用标准等69项标准,覆盖火龙果生产管理等关键过程要素;开展火龙果标准化专题培训20余场、培训人员2000多人次,提高了示范区火龙果生产、投入品管理等方面的总体水平,为推进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在创建过程中,该示范区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实行统一供种、统一标准、统一收购、统一加工、统一销售,实现从源头到终端各环节的有效管理,示范区火龙果产量和质量显著提高。经过3年的建设和示范应用,示范区火龙果标准化种植面积达200公顷,带动了武鸣区双桥镇、甘圩镇及国内、区内优势种植区开展火龙果标准化种植。示范区火龙果鲜果产量逐年增长,单产从2017年的2.5吨增加到2020年的3.5吨,农民人均年收入增加11.3%

此外,该示范区还进行技术创新,在火龙果上大规模应用的夜间植物补光产期调节技术属国内首创;项目承担单位也于2020年成为第一批获得授权使用《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南宁火龙果》标志的企业,获评自治区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武鸣区伊岭溪谷休闲农业核心示范区(五星级)。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