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重庆发布47项地方标准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2-16 09:49:34

本报讯 (谢旺江)近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重庆市地方标准第七十二号公告发布会,正式发布47项地方标准。此次发布的地方标准涵盖农业农村、安全生产管理、智慧交通、退役军人事务、民政、商务等多个领域。

重庆在全国率先推出优抚领域地方标准。发布会上,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该领域的两个地方标准。其中《优抚医院残疾军人生活照料服务规范》地方标准规定了残疾军人生活照料护理技术操作规范的基本要求、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包含8个方面、39个大类、54个服务项目。《优抚医院残疾军人常见护理风险防控规范》地方标准规定了优抚医院残疾军人常见护理风险的管理要求及防控规范,包含10个方面常见护理风险因素服务项目。主要技术内容包括10类风险的识别、评估、一般性要求、防控要求、处置措施、评价等。这两个地方标准的成功发布,有利于重庆推动照料护理服务经验共享,惠及重点优抚对象,对其他省市优抚医院也有引领和借鉴意义,满足残疾军人服务行业规范化的发展需求。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畜牧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荣昌猪 后备母猪饲养管理技术规范》等4项荣昌猪系列地方标准编制情况。长期以来,荣昌猪除了《荣昌猪》品种国家标准外,在荣昌猪的饲养管理、屠宰加工等关键环节缺乏科学统一的地方标准,已经成为制约荣昌猪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荣昌猪系列标准编制历时两年,其间分别向西南大学、重庆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重庆市畜牧兽医学会等科研、教学、生产、管理等14个单位的行业专家累计征集意见114条,其中采纳意见80余条。荣昌猪系列地方标准历经多次修改,公众参与性较广、行业代表性较强。

该负责人表示,重庆将在持续强化目前已经编制发布的荣昌猪系列标准宣贯和推广应用的基础上,继续针对荣昌猪饲养管理、屠宰加工、肉质品质、品牌创建等关键环节,开展《荣昌猪中小规模猪场建设技术规范》《荣昌猪 生长育肥猪饲养管理技术规范》《荣昌猪 仔猪饲养管理技术规范》《荣昌猪 后备公猪饲养管理技术规范》《荣昌猪 猪肉分割技术规范》《荣昌猪 猪肉品质等级评定》等地方标准的编制工作,进一步完善荣昌猪产业标准化体系,为促进和规范荣昌猪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