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天津《企业开办登记规范》地方标准发布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2-16 09:48:55

本报讯 (记者 姚延敏)近日,天津市发布《企业开办登记规范》地方标准,并将于21日正式实施。该标准将企业开办线上线下全流程登记以地方标准的形式规范下来,形成全市统一、标准一致的企业开办流程,标志着天津市企业开办规范化、标准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企业开办登记规范》充分融合先进经验和创新服务模式,将天津市近年来在企业开办方面已经形成的较为成熟的制度规范、行之有效的实际做法提炼升华,并以标准形式固化,从办理依据、基本要求、工作流程、工作时限等方面对企业开办过程中的市场主体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税务发票申请、就业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银行预约开户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规范,推动实现企业开办服务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确保天津市企业开办在一个工作日办结。

《企业开办登记规范》地方标准是天津市对标国际通行规则、深化改革创新、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其发布实施不仅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登记效率,也使公众明确了解了企业开办登记的要求、流程和时限等内容,进一步提高了行政工作的透明度,为优化天津市营商环境助力加分。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