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全国首个质量基础设施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实施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2-11 09:28:07

本报讯 (陈蓝生 张吉祥)近日,全国首个质量基础设施服务规范省级地方标准《DB32/T 4127-2021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规范》在江苏省正式发布实施。

标准起草单位江苏省泰州市市场监管局、泰州市标准化院在“泰检易”成功实践的基础上,借鉴国内先进地区经验,牵头制定了《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规范》省级地方标准,着力加强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发挥“一站式”平台服务效能。

该标准规定了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的术语和定义、服务平台、服务项目、服务流程、服务评价与改进的要求。服务平台要求结合本地产业特点、企业需求和资源现状,并依托现有园区、技术机构、重点企业等设置园区服务窗口(服务站)、技术机构服务窗口、企业服务窗口等不同类别的实体服务窗口。服务项目对标准、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质量管理、品牌培育、知识产权等服务内容进行了规范。服务流程从注册管理、服务选择、服务响应到服务反馈都做了相应的规定,并要求平台在每项服务办理结束后,通过网站、电话或短信等渠道向用户进行反馈,建立服务监督机制。

此项标准的发布实施,将推动质量基础设施设备、人才和技术等资源的整合,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提高行业机构的集中度,扩大服务领域的覆盖面,对江苏省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