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征集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备选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1-30 09:22:37

本报讯 (记者 姚延敏)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加快推进服务业标准化、品牌化,充分发挥标准对提高服务业发展质量、促进服务消费升级、扩大服务业改革开放的技术支撑作用,按照《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征集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要求,近日,天津市市场监管委组织面向全市各区域、各领域征集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以下简称试点)备选项目,并明确了有关具体事项。

本批试点广泛面向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和公共服务重点领域进行征集,主要包括养老托育、家政物业、社区服务、教育、民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文化旅游、体育健身、金融、商贸物流、邮政快递、电子商务等,并突出区域服务业发展的特色领域及优势产业。鼓励围绕标准化支撑服务业品质化、绿色化、数字化、国际化发展先行先试。

据了解,试点承担单位可以是服务性企事业单位、一定行政区域内的服务行业、服务企业较集中的区域或区域性综合服务机构(以下分别简称试点企业、试点行业、试点区域)。同时,明确了试点区域、试点行业和试点企业应具备的基本条件,以及试点申报有关程序。试点申请由试点区域、试点行业、试点企业自愿提出,填写《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申请表》《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任务书》和实施方案,经试点承担单位、参加单位、保证单位盖章,报送所在区市场监管局汇总后,报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将依据全市相关工作重点和产业发展实际等组织开展试点评审,必要时会商相关行业部门,研究确定向国家推荐的该市试点项目,统一报送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