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河北强化先进标准引领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1-21 10:57:58

本报讯 (记者 徐东周)日前从河北省深化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实施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上获悉,近年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认真履行河北省标准化委员会办公室职责,加强顶层设计,在全国率先出台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意见,为“十四五”时期该省实施标准化战略指明了方向。

据了解,河北省紧紧围绕“三件大事”开展标准化工作:一是指导雄安新区健全标准化工作体制机制,推动3项雄安标准化成果上升为国家标准;二是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制定63项京津冀协同地方标准,全国首个区域协调联动试点——通(州)武(清)廊(坊)医疗卫生协调联动标准化试点进展顺利;三是围绕服务冬奥会筹办,主持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26项。

此外,河北省今年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制定发布省地方标准123项;保定(光伏)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正式获批;全省主持或参与制修订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333项,较去年新增49.3%;新制定团体标准187项,持续推动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新增公开标准2.04万项,累计9.71万项。河北省聚焦12大主导产业和18个重点产业链,开展第二批15项系列技术标准创新项目建设,累计制定国际标准8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47项。在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过程中,评价发布企业标准“领跑者”34项,累计92项,有效服务了产业转型升级。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