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吉林省出台标准化重点专项规划 设置冰雪旅游等九大标准化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1-21 10:56:15

本报讯 (孙德民 记者 岳 倩)近日,吉林省出台《吉林省标准化“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据悉,这是全国首个省级标准化重点专项规划。

《规划》聚焦新能源、新汽车、新材料、新农业、新旅游和新电商等发展方向,明确了乡村振兴、制造业提升、生态强省建设等6个方面的标准化任务,设置了“黑土地保护利用”“冰雪旅游”等九大标准化工程,从近期和远期、定性和定量、国内和国际等多维度设定标准化发展目标,推动标准化深度融入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

《规划》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领域,以标准化助力高质量发展。在乡村振兴方面,提出标准与品牌联动,将“标准元素”融入“吉字号”品牌;在提升制造业标准化水平方面,提出新材料产业标准化和商用卫星产业标准化,提升吉林省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在强化现代服务业标准化建设方面,提出开展养老服务团体标准培育工程,推动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在推进政府治理建设方面,提出以标准化推进各级政府事权规范化,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和加快政府职能转变。

《规划》还提出鼓励大型企业、科研机构发展标准数字化工具和平台,积极推动标准化纳入吉林省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加强标准化专业人才、管理人才培养,为标准化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