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国内首个页岩气开发工程地下水环境监测行业标准出炉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1-19 10:27:20

本报讯 (张 东)近日,由四川省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支撑指导的行业标准《页岩气开发工程地下水环境监测技术规范》得到国家能源局批准发布。该项目作为基于科技计划成果转化为技术标准的典型性项目,进一步总结了地下水环境监测评价技术现场试验项目中页岩气开发工程地下水监测相关技术经验,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空白,为国内页岩气开发工程全生命周期的地下水环境监测提供技术依据。

据了解,《页岩气开发工程地下水环境监测技术规范》是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中《地下水实时监测评价技术现场试验》子课题的重点研究任务之一,该规范由四川省地质勘察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经过3年技术攻关总结形成的技术经验转化而来,具有制定行业标准的价值。

2019年起,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主动“走出去”,帮助该公司凝练科技成果、形成标准建议,从标准立项、申报、起草,到审查、报批、发布等全过程,该院全力提供技术、平台、信息、渠道等一站式服务,走出了一条基于科技计划项目研制技术标准的新路径。

近年来,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以建设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成都)为契机,以科技成果转化为技术标准试点为载体,进一步加强标准化资源聚集,在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支撑多项创新成果转化成为国家或行业标准。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