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四川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贴近产业精准“问诊”助力企业质量提升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1-06 09:49:48

本报讯 (张 东)近日,四川省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收到四川省工业环境监测研究院的感谢信,对其在组织开展武侯区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中,帮助企业强基础、提质量、降风险、促发展,表示诚挚感谢。

通过“专家上门、精准问诊”方式,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重点对质量安全底线和质量提升高线两个方面进行“把脉开方”,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活力。据了解,近年来,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受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及东部新区、高新区、新都区等相关市场监管部门委托,通过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为基本方式,以重点监管为补充的形式,组织开展市场监管领域企业证后合规性诊断1047家,检查领域涉及认证机构、检验检测机构,强制性产品认证、有机产品认证生产企业,管理体系获证企业,货车、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等。

同时,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根据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所在辖区企业情况和质量要求,量身打造相适应且具有特点的证后合规性诊断。其中,根据新都区全区认证领域获证企业多为中小规模的实际,2020年度,对在支撑新都区50家获证企业的合规性诊断工作中移交案件线索14家,行政处罚8家;基于龙泉驿区的汽车优势产业,在2021年度开展机动车流通领域检查,重点开展货车销售领域非法改装、“大车小标”整治及低速电动车销售治理;支撑双流区2021年度在成都市率先开展化学化工实验室安全和检测机构实验室废物生态环境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2020年,东部新区设立后,承担该区建设领域检验检测机构分场所全覆盖的证后合规性检查,在有效增强市场主体信用意识和自我约束力的同时,做到了监管效能最大化、监管成本最优化、对市场主体干扰最小化,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有序竞争环境和放心消费环境,提供了标准化解决方案。

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院将通过自主平台积极探索数字化监管、信用监管新模式,为市场监管部门在流程再造、数字赋能、信用导向等方面创新监管方式提供系统实践和技术支撑,把企业质量诊断服务工作做实、做优、做出成效,进一步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以高品质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出一条具有推广意义、彰显标准优势的质量提升之路。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