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湖北省黄石市市场监管局送标准进村入户助企业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12-31 14:31:55

本报讯 (程 淼 陈一康)近日,湖北省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在阳新县平原村湖北金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送标准进村入户”主题活动。

据了解,湖北金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国内率先建立了野菊花种植基地,成功实现野菊野生转家种。野菊花是中药材,年需求量大,品质要求严格,而阳新野菊花又以色金黄、气芳香、蒙花苷含量高等品质特征而著称,因而备受青睐。近年来,该公司与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以订单农业模式,签订了900多公顷野菊花种植协议,供给野菊花药材数百吨,产值上千万元,有效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公司在快速发展过程中,面临着诸如生产技术落后、标准化生产程度不高等问题,急需实施农业标准化,向农业现代化转型升级。

获悉情况后,黄石市市场监管局、黄石市信息与标准化所(以下简称标准所)主动对接企业需求,技术人员筛选农业生产种植相关技术标准汇编成册,向湖北金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及平原村野菊花种植农户发放技术资料共计160余份,送标准送服务上门,使公司和农户获得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标准技术指导。

活动中,黄石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勘察野菊花种植情况,现场了解野菊花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实施标准化生产建言献策。

自今年9月开始,黄石市市场监管局、标准所围绕全市藜蒿、野菊花等重点农业产业,分别在大冶市刘仁八镇、阳新县宝塔村和平原村等地开展了3期形式多样的“送标准进村入户”主题活动,共计发放技术资料900余份,助力解决该市农业种养殖关键技术问题,提高农民标准化意识,提升农产品质量。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