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进展报告》发布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12-17 11:32:49

本报讯 (记者 徐 风)日前,在广东佛山召开的绿色低碳转型标准化技术研讨会暨第七届绿色生产与消费交流会上,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组织编写的《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进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是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作出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据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分院院长林翎介绍,“十四五”规划及《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等均对建立健全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提出明确要求,标准体系建设是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关键基础设施之一。碳达峰碳中和标准涉及节能提高能效、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温室气体管理、碳捕集利用与封存、循环经济、生态环境、绿色金融等多个领域。ISO认为国际标准能够有效支持应对气候变化的活动,已发布的2.3万多项ISO国际标准中,有1000余项直接贡献于气候行动;我国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企业标准等各层级标准中均有一定数量的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标准。

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的构建和实施是一项长期、系统、复杂的工作。此次发布的《报告》立足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需求,梳理了国际国内相关重点领域标准化现状,探索提出了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的框架和重点方向,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工作提供参考。

林翎表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分院将密切联系行业企业、研究机构、有关标委会等相关方,积极参与和支撑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加快急需技术标准研制,充分发挥标准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