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组织修订《天津市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12-09 09:09:18

本报讯 (记者 姚延敏)为进一步加强对天津市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技术委员会)的管理,发挥专业标准化技术组织在推动各行业、各领域标准化工作中的作用,近日,天津市市场监管委结合该市实际,组织修订了《天津市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

《管理办法》明确,技术委员会是在一定专业领域内从事标准化技术工作的非法人技术组织。技术委员会的构成、组建、换届、调整和监督管理适用该办法。天津市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统一规划、管理技术委员会,天津市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对本部门、本行业技术委员会的工作进行日常管理和业务指导。技术委员会的设立和组建遵循适应需求、科学合理、公开公正的原则,科学合理、公开公正、规范透明、独立自主地开展标准化工作。技术委员会每届任期5年,任期届满应当换届,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提出换届方案报送天津市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同意后,由天津市有关行政主管部门于届满前3个月报市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