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培训中心举办基层特设安全监管标准宣贯培训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12-03 09:45:49

本报讯 (陈 记者 华)近日,由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培训中心承办的咸宁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标准宣贯培训班圆满结束,培训学员全部来自咸宁市各乡镇市场监管所。

据该中心副主任洪翠介绍,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解读《特种设备安全法》《湖北省电梯安全管理办法》《基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系列标准》等法律法规,重点宣贯了咸宁市市场监管局为提升基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能力发布的地方标准《基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系列标准》。该标准通过推进基层站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标准体系建设,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职能安全平稳下移基层站所,保障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在改革后不滑坡、不减速、不掉档,切实做到有序衔接,基本解决了机构改革后基层市场监管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机制体制缺失、监管基础薄弱等问题,有效缓解了基层站所监管人员面对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不愿做、不想做、不会做、不敢做的局面。

据悉,培训结束后,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在咸宁市举行了第三期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B证取证考试。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