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国家标准委部署2021年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11-16 10:56:47

实施标准化纲要 促进高质量发展

国家标准委部署2021年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

本报讯 (记者 徐 风)日前,国家标准委发出通知,部署2021年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国家标准委结合贯彻落实“十四五”及未来一段时期标准化发展规划纲要,加强宣传工作,将今年世界标准日的中国主题确定为“实施标准化纲要,促进高质量发展”。

1014日是第52个世界标准日。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信联盟(ITU)将2021年世界标准日的主题确定为“标准促进可持续发展,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

根据国家标准委的部署,为突出标准促进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国家标准委将在世界标准日当天举办2021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等宣传活动。世界标准日前后,各行业、各地方及有关单位还将组织举办首批“湾区标准”公布仪式、第18届中国标准化论坛、长三角一体化标准化工作座谈会、绿色金融标准宣传、绿色生态标准推动可持续发展等40个特色主题活动,共同提升世界标准日宣传效果。

国家标准委要求,要加强宣传活动组织领导。各有关单位要按照所在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做好活动策划,合理确定活动规模、人数等,加强活动组织实施和风险防控。要围绕世界标准日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总结工作成效,特别是要提炼标准在保护生态环境、减缓气候变化、促进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广泛传播提升生活品质的标准化知识和方法理念。

要创新宣传活动方式方法。各有关单位要结合本地区、本行业实际,因地制宜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各方共同关注标准化、积极参与标准化的良好氛围。鼓励积极利用线上资源,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宣传优势,提升社会参与度。

要确保宣传活动务实有效。各有关单位要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扎实组织开展好宣传活动。要总结和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及时向国家标准委报送活动开展情况,国家标准委将适时进行情况通报。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