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浙江创建“标准融资增信”机制 助力企业“标准”变信用
文章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11-12 09:22:01

浙江省创新“标准融资增信”机制,将标准制定纳入企业融资信用评估范畴,提高融资额度,使其无需质押实物资产,即可获取定额的银行贷款。近日,首单“标准贷”落户浙江省台州市黄岩,授信额度为8000万元。浙江省通过“标准融资增信”机制在助力企业实现“标准”变“信用”的同时,引导自主创新和转型升级。

一是创新标准增信机制,增强变现有效性。借助银行在数据采集、校验、计算和信用评估建模等方面优势,在对企业负债能力、流动性风险、盈利能力和规模等四个维度综合量化评分基础上,将标准制定纳入企业融资信用评估范畴,为企业量身打造“金标易贷”服务项目,构建银行“线上评估”、政府“线下核实”的放贷闭环流程体系,助力标准成果转化变现。

二是搭建分类贴息框架,增强补助针对性。成立专项补贴池,用于标准融资增信贴息补助。对主要起草国际、国家、先进团体标准的合规中小企业,分别给予2%、2%、0.5%的财政贴息,最高贴息额度分别为30万元、20万元、5万元。通过“阶梯式”分类贴息,有效带动企业主动向先进对标对表,形成以先带后、小切口带来大成效的“滚雪球效应”。

三是畅通信息获取桥梁,增强评定精准性。建立标准制定企业数据库,打通市场监管、经信、人民银行等部门数据壁垒,整合企业标准制修订、承担TC/SC/WG工作情况等信息。定期召开银行企业对接会,积极帮助需要融资贷款的标准制定企业对接金融机构,以政府公信力做保证,在企业与资本之间搭建良好对接平台。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