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杭州市标准化院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特色农业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09-30 11:23:41

本报讯 (张 律 记者 曹吉根)为切实贯彻落实杭州市委“民呼我为”主题活动部署,杭州市标准化研究院近日与淳安县市场监管局、大下姜联合体党委签约《淳安大下姜区域特色农产品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该区域发展特色农业、助力乡村农民共富增收。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杭州市标准化院重视教育成果转化,联合多家单位组成“民呼我为 助力共富”联合体,在深化实践“民呼我为”中不断注入标准化元素和标准化经验。此次签约合作后,各方将以标准化的手段推动更科学合理的种养殖和更优化规范的生产加工,把标准化运用到田野、市场,提升产品质量、拓宽销路,助力特色农产品的增产增收。

据了解,此前通过淳安县市场监管局牵线,杭州市标准化研究院组建“民呼我为”标准化技术指导小组,赶赴该县枫树岭镇,实地了解当地农业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境和难题。调研小组在走访中了解到,番薯种植、红高粱酒酿造和中华蜂养殖是该镇发展特色农业、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的三大主力产业,但由于大部分农户缺乏相关技术知识、生产作业条件粗放、标准化管理手段落后,致富成效不明显,标准化需求较为迫切。

接下来,杭州市标准化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技术优势,聚焦标准化、品牌培训、宣传、保护、提升、销售等方面,助力提升区域特色农产的效益与影响力。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