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江西省发布3项团体标准 完善“绿色生态”标准体系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09-23 10:37:48

本报讯 (廖珊珊 刘 涛)近日,江西绿色生态品牌建设促进会批准发布《江西绿色生态 赣南脐橙》《江西绿色生态 广昌白莲》《江西绿色生态 安福金兰柚》3项团体标准。系列标准进一步完善“江西绿色生态”标准体系,旨在推广“团体标准+认证”价值实现模式,助力企业加快成果转化,全面提升产品和产业竞争力。

近年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不断激发标准化工作活力,鼓励学会、协会、商会、联合会以及产业技术联盟等社会团体自主制定发布满足市场需求的团体标准,培育壮大团体标准,优化标准化创新体系,特别是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领域,制定了一批“江西绿色生态”团体标准。该局大力推动实施团体标准培优计划,推进产业团体标准应用示范,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企业作用,引导社会团体制定原创性、高质量标准;积极探索开展团体标准的事后监管和水平评估,对自我声明公开的团体标准进行监督抽查,提升社会团体制标贯标能力。

下一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将坚持“生态协同、环境保护、资源节约、品质引领”的理念,推动创新成果转化为“绿色生态”标准,打造“江西绿色生态”区域公共品牌。同时,高质量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建设。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