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京津冀区域协同标准化协作模式”入选“两区”建设全国复制推广最佳实践案例
文章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09-17 10:26:57

9月3日,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北京市政府举办“两区”建设一周年主题活动,展示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示范区建设成果。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市长陈吉宁同志出席活动。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司李玉冰副司长受邀参加活动。

会上,商务部发布在全国复制推广的10项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全国复制推广最佳实践案例,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选送的《京津冀区域协同标准化协作模式》入选全国复制推广最佳实践案例。

京津冀三地以首都标准化委员会为平台,央地协力、区域协同、部门协作共同推动标准化工作。首标委印发《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在全国率先形成推动区域协同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顶层设计,推动形成对接国际、引领国内、协同区域的标准化战略格局。积极探索京津冀区域协同标准化“3+X”协作模式,依托首都标准网建立京津冀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实现京津冀三地标准立项计划、标准文本、工作要点、政策文件等信息的公开与共享。在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升级转移等重点领域率先突破,制定和实施一批京津冀区域协同地方标准,实现“同事同标”,助力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

 共1页  1